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省广电局赴壹闪壹闪网络科技公司走访调研并现场开展法规宣讲和业务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为摸清我省有较大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但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网络视听机构的底数和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对网络视听平台的规范与引导, 11月24日,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发展处会同沈阳市广电局相关部门,赴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浑河万科中心的壹闪壹闪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重点了解该公司开办的网络视听平台“凹音APP”运营情况。

  “凹音APP”,是壹闪壹闪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发的以民俗民风、民间艺人、土特产品、周边文旅等为宣介推送内容,以售卖相关土特产品及文旅相关产品为盈利模式的“中短视频直播+商城”的网络视听平台。省、市广电部门调研人员在听取了壹闪壹闪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就本公司基本情况、APP业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所作的情况介绍后,着重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信息产业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向陪同调研的该公司员工进行了法规宣讲,现场解答了公司负责人提出的相关政策性问题,并对该公司申办《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所应履行的程序及下步经营发展方向等,给予了现场指导和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正式启用全国网络视听平台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精神,对符合条件的有较大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但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网络视听机构,要逐步纳入广播电视行政管理。下一步省广播电视局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切实加强对我省此类网络视听平台的规范引导,对不符合要求的视听内容要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对符合开办业务条件的平台进行登记备案并纳入日常管理,促进广播电视行业与网络视听产业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