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建议》(第111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省教育厅: 

  现就陈淑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陈淑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建议,与国家一直在倡导的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等政策一脉相承,对于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意义重大。 

  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教育厅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辽宁广播电视台将发挥好省级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加强相关宣传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栏目及东北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做好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新闻宣传。二是通过教育·青少频道的《新知》和《新知开讲》等栏目,持续关注青少年近视眼防治、用眼卫生等健康话题,积极与学校、医疗部门建立联系,讲解、宣传青少年用眼健康的常识和方法,积极推动青少年健康用眼、防控近视。三是积极编辑制作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常识的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在全台各频道频率播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各方参与、专家指导、学校与家庭教育、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青少年近视防控氛围。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13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