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推进辽宁红色工业旅游》(第046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省文化和旅游厅: 

  现就金鑫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辽宁红色工业旅游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工业旅游是近年来中国出现的一种新型旅游形式,作为老工业基地,辽宁拥有工业企业数量全国领先,工业旅游资源丰富。辽宁红色工业旅游品牌的打造,紧密依托地区资源优势,符合市场发展规律,能有效激发地区经济活力,大力推动辽宁经济发展。因此,加快辽宁红色工业旅游步伐是发展辽宁旅游业、加速经济增长的必要之路。 

  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电局将积极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发挥广电宣传优势,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对辽宁红色工业旅游资源、辽宁红色之旅进行广泛宣传,讲好辽宁老工业基地故事,挖掘、培育、弘扬以及传播辽宁工业文化。 

  省广电局将组织协调辽宁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省级广电媒体作用,利用广播电视新闻栏目及东北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做好推进辽宁红色工业旅游、助力辽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利用辽宁卫视《品牌辽宁》《风物辽宁》和都市频道《走四方》等现有栏目,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挖掘辽宁工业旅游资源,积极推介好红色工业旅游路线、宣传好辽宁工业文化、讲述好辽宁发展故事,弘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辽宁工业文化,唱响新时代辽宁精神。 

  此上答复意见。 

  联系人:杨  

  联系电话:024-23251772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