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减轻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第007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省教育厅: 

  现就陈建国代表提出的“关于减轻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陈建国代表提出的关于减轻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的建议,与国家一直在强调的高度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等政策一脉相承,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意义重大。 

  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教育厅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为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减负”工作。 

  辽宁广播电视台将发挥好省级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加强相关宣传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栏目及东北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做好为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减负”工作的新闻宣传。二是通过教育·青少频道的《新知》和《新知开讲》等栏目,专题讲述过重的课业负担对中小学生身心发育和综合素质发展的严重影响,以及造成的心理损伤,积极宣传“减负”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科学的教育理念。三是广播电视民生类新闻节目将根据群众热线举报等线索,对在职教师收费办班、当家教等违规行为明查暗访、揭露曝光。形成宣传合力,营造各方参与、专家指导、学校与家庭教育、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为中小学生切实“减负”的舆论氛围。 

  此上答复意见。 

  联系人:杨  

  联系电话:024-23251772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0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