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大城市“小广告”治理力度》(第016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现就李红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小广告治理力度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全省各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然而,乱贴乱涂的非法小广告,不仅让城市牛皮癣顽疾依然存在,更抹黑了城市文明形象,影响到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和营商环境。为了给全省广大人民营造一个更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切实提高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亟需进一步加大对城市非法小广告的治理力度。李红莉委员的提案恰逢其时,瞄点精准,措施明确,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辽宁良好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城市管理尤其是城市非法小广告治理工作,宣传党委政府对城市非法小广告治理的政策措施、治理举措、典型经验和典型案例,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积极引导经营者通过合法渠道发布信息,营造全社会群防群治、依法治理、整理联动加强城市管理的浓厚舆论氛围。  

  我们将积极指导协调辽宁广播电视台,依托辽宁广播电视台省级媒体积极开展城市治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宣传。一是辽宁广播电视台《新北方》《生活导报》《大海热线》等民生新闻栏目积极报道城市管理部门整治非法小广告的举措。二是辽宁广播电视台积极为合法经营者开辟广播电视广告发布平台。北斗融媒客户端,作为我省县级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的终端,已于2020年完成了技术层面的搭建,全面投入运行。目前,北斗融媒客户端正逐步丰富和完善内容平台建设,下一步将根据用户需求,在满足信息审核和技术支持的前提下,增加广告栏或留言互动功能,为合法经营者提供信息发布的平台。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13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