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开展我省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整治、打击冻品走私》(第020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省市场监管局: 

  现就回守烈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我省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整治、打击冻品走私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面对境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加强我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打击冻品走私工作责任重大。 

  作为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的政策措施和举措,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群防群治、依法治理、整理联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浓厚舆论氛围。  

  我们将积极指导协调辽宁广播电视台,依托辽宁广播电视台省级媒体积极宣传报道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辽宁广播电视台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密切联系,在《辽宁新闻》《全省新闻联播》《新北方》《生活导报》《大海热线》等主要新闻栏目多次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我省各地打击违法冷链食品的整治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辽宁广播电视台将继续配合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宣传好冷链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报道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的工作,提高全社会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认知程度,为确保冷链食品安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13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