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编撰辽宁工业文化遗产影像志的建议》(第...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省文化和旅游厅: 

  现就吴维成委员提出的关于编撰辽宁工业文化遗产影像志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辽宁作为老工业基地,工业文化资源丰富,众多工业文化遗产见证了辽宁近代历史沧桑和辽宁工业的发展与辉煌。在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对辽宁工业遗产进行合理保护与开发利用,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复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针对吴维成委员提出的要组织力量摄制一套全面真实反映辽宁工业发展、辽宁工业辉煌的纪录片的建议,省广电局会同辽宁广播电视台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认为拍摄反映辽宁工业发展、辽宁工业辉煌的纪录片十分有意义,也具有拍摄的可操作性。 

  我局征求了辽宁广播电视台意见。辽宁广播电视台目前由于经费缺乏等种种原因,无法独立完成该纪录片的拍摄制作工作,如有相关部门的资金支持,将全力配合完成此项工作。我局研究,如能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或省委宣传部牵头申请文化精品扶持专项资金,省广电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调好辽宁工业文化保护方面的权威专家、学者给予具体指导,落实好相关摄制经费,可协调辽宁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摄制反映辽宁工业发展、辽宁工业辉煌的纪录片,为我省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上答复意见。 

  联系人:杨  

  联系电话:024-23251772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