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加快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社会共治局面,共建健康辽宁》(第1202027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

省药监局:

  现就闫浩林委员提出的“加快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社会共治局面,共建健康辽宁”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作为公益性事业,是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关乎药品上市后人民群众的使用安全,为及时控制药品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药监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尤其是依托辽宁广播电视台省级广电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宣传好用药安全科普知识、用药风险防控,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上答复意见。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194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