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对我省保健品市场清理整顿、严格监管的建议》(第1202033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现就杨静委员提出的“关于对我省保健品市场清理整顿、严格监管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广大群众对保健品的需求促使保健品市场不断扩大。随之而来,一些捏造事实、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采用不正当营销手段诱骗消费者的保健品市场乱象也不断出现,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是权健保健品违法违规事件,再次凸显保健品市场监管和清理整顿的重要性。

  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相关宣传联动机制,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尤其是依托辽宁广播电视台省级广电媒体,一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决杜绝保健品虚假广告、虚假宣传,对违规宣传行为坚决查处。二是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健品相关知识宣传,提高消费群众对合法保健品的认知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的健康保健意识。三是大力宣传我省开展保健品市场集中清理整顿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以“保健”为名开展的违规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曝光,为我省保健品市场监管和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上答复意见。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194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