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对我省保健品市场清理整顿、严格监管的建议》(第12020086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现就回守烈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辽宁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我省各城市正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是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标杆之一,也是评价区域整体食品安全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近年来,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配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媒体监督。辽宁广播电视台始终高度重视对食品安全的宣传,《辽宁新闻》《全省新闻联播》以及“北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开辟专栏、专区,以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为主题,面向全社会重点宣传食品安全六大工程。从各个角度措施入手,体现我省食品安全部门通过不懈努力,为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仅2018年,辽宁广播电视台就播发食品安全方面报道200余篇次,为我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广播电视媒体在宣传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舆论监督方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省广播电视局将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优势,尤其是依托辽宁广播电视台省级广电媒体,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好《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加大新闻媒体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舆论监督力度,为我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促进我省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此上答复意见。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194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