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信息
沈阳市文旅广电局加强对全市各广播电视台(站)安全检查,防范台风暴雨带来的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按照国家防总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文旅广电部门将所属广电铁塔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任务来抓。824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向全市所属广播电视台站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铁塔维护和检修工作,将本单位所属发射塔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加固或下架外挂,严防高空坠落,同时做好防雷接地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播出。属地七个广播电视台站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分别与铁塔公司联系,组织专业队伍对所属十一个铁塔进行了技术检修、杂物清理、外挂加固。 

  26日,局长关蓉晖亲自带队对沈北新区广播电视台进行检查,查看了播出机房、发射台、配电室、节目传输网络等重点部位,特别是对发射塔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沈北新区电视台迅速进行了整改。825日,张宪宏也带领相关人员到康平广电发射中心等处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时间紧迫的形势面前,要求各电视台(站)将整改情况以微信图片上报情况。目前,各广播电视发射塔安全都得到了充分的安全保障。(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