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广电风采
辽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设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辽宁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辽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公司)于615日完成设立,将作为发起人参与组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我省“全国一网”整合发展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612日,辽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人大会、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和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在沈阳召开,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全体国有股东单位参会,会议由北方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曾绍武同志主持。投资人大会全票通过决议,由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国有股东以其合计持有的51%股权出资设立持股公司,作为我省参与“全国一网”股份公司的发起人;与会股东单位签署了《辽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合作协议》。持股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会全票通过了公司章程和投资“全国一网”股份公司的决议,选举出公司董事、监事。持股公司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全票通过了选举曾绍武同志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和聘任要春华同志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615日,依据投资人大会、股东会等决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辽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核发了《营业执照》,我省参与“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发起人设立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