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广电风采
沈阳广播电视台《见信如面》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近日,经省广播电视局评审推荐,沈阳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98.6《见信如面》节目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获得5万元奖励资金,为发挥创新创优节目示范引导作用,国家广电总局向全国广电系统通报表扬和推广创新创优节目经验。沈阳广播电视台是这次全国获得此项荣誉唯一的城市台,其他入选节目均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省级台选送。 

  总局认为,沈阳台节目《见信如面》节目紧扣时代脉搏,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积极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氛围,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 

  沈阳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98.6《见信如面》节目,以疫情期间全社会充满正能量记忆的真实书信为内容,以爱的名义、用书信传情、抒发心声,感受声音与文字的魅力。其中有军队医务工作者出征前写给爱人的信、一线医生妈妈写给儿子的信、老师深夜写给学生的信、社区工作者写给辖区居民的信、精神科医生写给患者家属的信,还有献给沈阳公安交警亲属的一封信,信件言语真挚朴实、直击心灵。 

  节目选材“云采集”,组织协调“云联络”,生产流程“云录制”,播出分发“云推送”。《见信如面》放大线下制作、线上传播的优势,及时、有效地满足网民的接收需要。节目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展示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警察、出租司机、媒体人等普通人的故事、普通人的奉献、普通人的情怀。一经推出,迅速成为本地疫情相关节目中的爆款。同时被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近百家媒体的微信公号、微博等社交媒体广泛转发,阅读量近千万,形成了音、视、图、文全链条推送态势。同时得到东北地区交通广播协作网、南京、深圳、重庆、襄阳交通广播等多家广播电台积极响应并联合创作播出,近百位主播参与,成为现象级节目。这组作品实现了跨地域、跨空间、跨媒介合作,堪称抗疫期间广播节目中“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融媒体传播的典范之作。 

  经国家广电总局组织评选,2020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使日记》、沈阳广播电视台《见信如面》等5个广播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疫”故事》、北京广播电视台《养生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引十八讲》等8个电视节目,以及《思想的田野(第二季)》《大河奔流新时代——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春文艺演出》2个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