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度辽宁省优秀广播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

字体: 中 

打印

  

  各市广电局,辽宁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实施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提质创优工程,丰富内容创作生产,推出更多“辽字号”广播剧优秀作品,省广电局决定举办2024年度辽宁省优秀广播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省广电视听制播机构、广播剧创作生产机构和个人。

  二、评选奖项

  (一)作品序列:优秀广播剧5部、优秀入围作品7部、优秀创新作品3部。

  (二)人才序列: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演播、优秀音乐、优秀合成各3位。

  (三)机构序列:优秀制作机构5个、优秀播出机构10个、优秀组织机构10个。

  三、评选安排

  本次大赛由省广电局主办,省广播电视协会承办,具体安排如下:

  (一)  申报选题:20243月至4

  (二)报送成品:20245月至8

  (三)审核评审:20249月至10

  (四)展播推介:202411月至12

  四、作品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正创新,创作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

  (二)推进创新创优。遵循广播剧创作生产艺术规律,下大气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创作带泥土、沾露珠的优秀作品;提倡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创新创优叙事表意方式方法,努力锻造具有辽宁特色、全国影响、听众美誉和专家好评的广播剧品牌。

  (三)确保版权权益。参赛作品必须是公开播出的原创作品,无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参赛作品一经评选获奖,省广电局有权免费享有在全媒体的展播权。

  五、报送要求

  (一)报送方式。各市局汇总所辖市县(区)台剧目选题及相关简介材料后统一报送省广电局,辽宁广播电视台、省外制作机构或个人直接报送省广电局。报送选题的题材、数量不限,其中每市报送选题不少于1部。

  报送的选题材料(选题申报表wrod电子版,纸质版盖章2份)和成品剧目材料(成品剧本、主创演职人员名单wrod电子版和成品音频统一存储在一个U盘中)。成品剧本(统一使用纵向A4纸、2号华文中宋标题和3号仿宋内文打印装订),主创演职人员名单盖章,各1份,首页标明“2024年度辽宁省优秀广播剧大赛选题申报材料。成品剧目音频格式为MP3WAV,统一播报格式为:“2024年度辽宁省优秀广播剧大赛参赛作品+剧名+出品机构+剧目内容”,要求声音清晰、音频流畅。

  (二)报送时间。选题材料报送时间为415日前,成品剧目报送时间为820日前。

  (三)联系方式。联系人:翟雅鑫,联系电话:024-23251597,邮箱:15140081359@163.com

  邮寄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北一马路108号,辽宁省广电局电视剧处,邮编:110001

  请点击页面下方下载附件:2024年度辽宁省优秀广播剧大赛参赛选题申请表

                                                                  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