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梅玉良带队走访慰问全省广电系统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并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来源: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

字体: 中 

打印

  

  2月7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玉良带队,赴省广播电视中心发射台、辽宁卫星广播电视地球站、省广播电视及信息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监测中心,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梅玉良强调,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把做好广电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筑牢广电安全屏障,以“一域之稳”贡献“全局之安”。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万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和督导检查。

  在省广播电视中心发射台,梅玉良一行先后察看了微波调频机房、动力机房、监测机房、电视机房和消防监控室,了解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情况。强调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广播电视传输安全。

  在辽宁卫星广播电视地球站,梅玉良仔细询问了设备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实地检查了卫星发射接收设备、监控大厅等重点部位和设施,并与一线值班人员深入交流,向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慰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科学预判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卫星发射设施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配强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力量,做好值班设施配备工作,解决好值班人员生活保障服务,切实提高值守应急能力。

  在省广播电视及信息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监测中心,梅玉良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安全播出指挥调度和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节目监测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安全播出预警发布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安全指挥调度作用,认真履行广电视听监测监看职能,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置和监测监管能力,确保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