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辽宁省广电局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换证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

字体: 中 

打印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许可证>和<广播电视频道许可证>统一换证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省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辽宁省全面完成2022年度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换证审核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设立运行秩序。

  一是高度重视,强调工作“政治性”。辽宁省广电局高度重视换证工作,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做出批示和指示,强调此项工作的政治性,要求务必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并将这项工作作为确保播出机构和频率频道依法设立、有序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和加强广播电视阵地建设管理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

  二是超前部署,提高工作“前瞻性”。为切实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换证工作,辽宁省广电局于2021年初开始对全省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以此为基础做好前瞻性规划,把问题解决在前。按照国家广电总局频率频道精简精办原则,为进一步凝聚优质资源,做优做强专业频道,辽宁省广电局先后制定印发规范性文件,明确县级播出机构实现“一广播一电视”目标,市级台公共频道完成撤销及调整更名工作,同时注重做好政策解读。截至2022年4月底,全省县级播出机构共撤销广播电视43套,全部完成“一广播一电视”目标。截至5月底,市级播出机构共撤销广播电视7套,调整更名8套,全部完成公共频道撤销及调整更名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开拓工作“创新性”。辽宁省广电局将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工作纳入全省广播电视五星级台创建的重要考核内容,与播出机构创先评优直接挂钩。同时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将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工作与打造融媒体中心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同步督考,推动全省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全力推进,确保工作“时效性”。根据国家广电总局换证工作要求,辽宁省广电局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基础上,迅速印发具体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监测机构监听监看,现场检查,发现违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全省播出秩序,确保播出安全。截至6月15日,辽宁省全面完成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换证审核工作。

  五是深耕细作,抓好工作“延续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辽宁省广电局将进一步指导、鼓励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深耕细作,在创建品牌栏目、提升平台价值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广播电视节目提质创优,不断推动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