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突出精简精办 注重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广电局积极推进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广播电视频率频道精简精办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辽宁省广播电视局进一步深化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改革,优化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布局,建立健全退出管理机制,有力指导和推动了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较好实现了防止同质、突出品牌、打造特色的阶段性目标。一是强化制度建设。2021年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播出机构及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晰标准,突出规范化管理。二是突出精简精办。辽宁省原有31个图文信息栏目,目前全部按照要求,完成停播工作;抚顺市台公共频道,大连市台公共频道、财经频道经总局批准予以撤销,其他市台公共频道撤销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全省12个县区提前实现“一广播一电视”目标,其他各县区正在按明确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是推进高清建设。辽宁台、沈阳台高清化建设已全部完成,大连、鞍山、营口等8家播出机构主频道高清化建设已完成,高清化率达到64.3%,其他5市正在积极争取。四是注重高质量发展。针对部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辽宁局与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全省广播电视违法违规广告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并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指导播出机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广告经营转型发展。注重内容生产,通过打造精品节目吸引品牌广告投放。以创新发展理念,优化调整广告结构,推动广告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