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省广电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全省应急广播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广电局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为有效推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按期完成年初预定的应急广播工程建设目标,省广播电视局积极协调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本年度全省应急广播工程重点建设任务。

  鉴于应急广播工程建设工作牵涉面较广,需整合调动多方资源和力量,省广播电视局先后与省应急厅、省卫计委、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等部门进行联系沟通,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应急广播省平台建设方案,并就应急广播作为全省应急指挥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与省应急厅等部门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应急广播省平台与气象预警平台、地震预警平台的对接整合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应急广播省级前端播发平台二期工程建设,是本年度全省应急广播工程建设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此省广播电视局由局安全传输保障处负责具体牵头,在国家广电总局设计院有关专家协助指导下,全力推进二期工程技术方案论证和省平台指挥大厅配套硬件设施设计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广播省平台功能。二期工程技术方案已于上半年按期编制完毕,工程招标采购工作于7月顺利完成,目前已进入工程建设实施阶段,预计年底竣工。

  在国家广电总局重视和支持下,经过省广播电视局积极努力争取,2021年7月22日,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我省的辽宁交通广播(FM97.5)呼号增设辽宁应急广播呼号(交通广播呼号和应急广播呼号并行)。由省广播电视局协调指导辽宁交通广播开办的“97.5应急通”等应急广播栏目现已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