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安全保障
举办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和监测监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来源:节选自“行笃敬”公众号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信息员9

字体: 中 

打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宣部  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安全播出管理和监测监管业务水平,提升全省各级广电部门的安全播出保障能力,确保重保期的安全传输与播出,辽宁省广播电视局于2019年3月26日在沈阳举办了一期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和监测监管培训班。

  国家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万红,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安全传输保障处处长周锡福、人事教育处处长李雁出席了培训班动员仪式。栗万红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李雁处长主持了开班动员仪式。省、市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后, 国家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杨晓东副司长就《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形势和管理要求》进行了授课。

  国家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杨晓东副司长在授课结束后的讲话中,对辽宁省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安全播出工作,提前动员部署,积极开展安全播出培训工作,培训工作走在全国各省市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表扬。同时,对今后的培训管理工作要积极将“三大运营商”纳入其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培训期间,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安全传输保障处副处长王翀、辽宁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副台长丁健、副科长王娇婷分别就《监测监管业务现状及发展规划》、《监听监看监测视角下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广播电视监测监管技术系统》予以了授课与讲解。

  培训结束后,栗万红副局长组织全省14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分管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市在机构改革后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做好今后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对各市做好2019年广播电视工作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时机准

  培训班的举办恰逢全省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整合完成及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新组建的各市文旅广电局机构和人员调整较大,如何开展广播电视行业的安全播出管理和监测监管是全系统亟需面对和了解的新课题。省局把握精准时机,在全国广电系统率先开展业务培训,为广播电视行政部门顺应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内容新

  本次培训结合广电行业发展的最新形势,面向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对象,安排了新颖的授课内容。邀请国家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杨晓东副司长讲授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形势及管理要求,我局科技委专家讲授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监测监管的技术系统、业务开展及发展规划等内容。

  三、效果佳

  本次培训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收获了知识。本次培训对提高全省广电系统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基层业务培训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为全省广电系统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安全播出和传输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省局将针对不同岗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工作需求,陆续举办关于网络安全、无线发射、安全保卫等内容的培训班,预计为全省各播出保障单位培训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