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放管服改革
省广电局全面压实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

字体: 中 

打印

  为加强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4月上旬,省广播电视局连续印发了《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局各业务处室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督”原则,推动行政审批向动态化管理、流程化管理、常态化管理方向转变,解决在个别领域存在的“重审批、轻监管”问题。

  省广播电视局明确提出,要在巩固提升窗口审批服务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实行区分市场领域主体的台账化管理,落实“一单两库”动态维护责任,合理确定检查企业、机构的比例及频次,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要求。要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将监督检查与走访调研相结合,实现行政监管与行业服务一体化融合。要加大对监督检查结果的利用,及时解决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推广行业先进做法,严厉打击惩处不法行为,为全省广播电视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