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人事工作
辽宁考区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 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编辑:辽宁省广电局审核员3

字体: 中 

打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委员会决定,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91019日、20日举行。届时,辽宁考区考生在沈阳市参加考试。现将有关辽宁考区考生报名、考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与地点

  报名方式:先网上报名,再到现场确认。

  1、网上报名时间: 86日至831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可在上述期间登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报名时间、地点如下:

                     

 

现 场 确 认 报 名 点 地 址

日 期

   

地点:辽宁省广播电视局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北一马路108号(地铁1号线太原街站下车,A出站口,北走200米到十字路口左转,约100米右侧既是)。

92-6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5:30

99-11

  考生本人须在上述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三、现场确认报名提交材料

  现场确认报名人员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报名人员在报名网站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打印报名表,在现场确认报名时提交审验)。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A4 纸)1份。

  3、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应届毕业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 纸)1份。

  4、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 2018年资格考试成绩单(可在网上下载打印)。现场报名时,当场摄取本人证件照片(拍照背景为白色,请避免上装与背景相近)。

  经审验符合报名条件人员的相关信息,上传至国家广播

  电视总局资格考试办公室审批。

  四、打印准考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资格考试办公室审批合格的报考人员,请于1014日以后在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考生需持准考证本人居民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只参加口试的考生,务必于1020日上午8:30前到达考点报到,学习考前须知,等待口试分组,详情请见1019日考点张贴的口试考生考前公告。

  五、考试科目

  (一)公共科目:

  1. 综合知识 ;

  2. 广播电视基础知识。

  (二)专业科目:

  1. 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广播电视业务。

  2. 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

   1 )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

   2 )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六、复习范围

  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制定的《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七、试卷答题要求

  试卷统一采用汉语言文字印制。少数民族考生可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也可用汉语言文字答卷,但当年所考各科目(含口试),只能选择使用一种语言文字。

  八、收费标准

  辽宁考区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科收费60元。

  九、考试成绩

  20201月中下旬发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合格标准。届时,考生可登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查询。

  十、有关情况说明

  1、考点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2、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根据有关规定,辽宁省广播电视局作为辽宁省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和本考试组织单位,不举办任何与本考试有关的各种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24-23251783

  联系人:  赵楠

  通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北一马路108

  辽宁省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办公室

                                                                                                                                                                               201986